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一查到底“保线路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谭丽芳 编辑:贾迪 2018-11-29 16: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谭丽芳)“终于抓到罪魁祸首了。”11月28日,株洲茶电线路微信群里运检部的人松了一口气。“这瓷瓶质量太好了,这么烧都不开裂,好难找。”调度人员看着发上来的放电烧损瓷瓶图片,在微信群里发文字感慨。

  原来是10千伏龙清线A相全压接地本月内连续发生了4次,开展登杆检查,终于发现了“罪魁祸首”---101号杆瓷瓶放电打火严重烧损。几天以来,该茶陵公司人员反复地巡视查找,却又看不到明显的故障点,而此条线路煤矿、选矿厂居多,线路安全运行,优质服务压力空前巨大。

  “停电登杆检查!”该公司负责人做出决定。11月28日,运行所人员依据老百姓反映的放电可疑点以及运维经验开始了停电登杆检查。登上101号杆后,发现A相针式瓷瓶烧损严重,有明显放电痕迹。抓住“罪魁祸首”并将其更换,线路的安全运行得以保证,大家悬着的心也落到了正常。

  该公司强调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着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开展了防外人触电检查、“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等,截至目前,该公司实现人身安全期累计14128天,设备安全期累计5328天。

来源:红网

作者:谭丽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29/40040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