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多点岗位练兵促“我要学”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孙萍 编辑:贾迪 2018-11-28 15: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展 孙萍)11月中旬,在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年度科技论文大赛及青工优秀“五小”成果评审中,己内酰胺部有25名青工踊跃参与,3篇科技论文被采纳,其中李犁、陈定荣分别获科技论文大赛一、二等奖,刘炎带领的攻关团队获“五小”成果一等奖。这是己内酰胺部多点推进岗位练兵促技艺提升的“果实”之一。

  对在职35岁以下的科级干部、主任(主管)助理等人员,该部开设“干部小课堂”,安排经验丰富的管理专家从领导方法、安全管理、“三基”工作等方面授课辅导,每季根据到课率、作业质量、老师评语及季度考试等进行综合评价,对排名前30%的人员予以奖励。

  对生产、设备、安全、综合党群、装置管理等专业技术人员,该部通过季度专业考试和技术总结的方式,对工作过程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度分析探讨、梳理总结,强化专业知识水平,每个季度根据考试成绩,对排名前20%的人员予以奖励;运行部分管领导对本专业技术总结进行评分,纳入个人绩效考核。

  今年4月,针对青年技术员以往撰写的论文普遍质量不高的情形,该部开展专项“导师带徒”活动,为28名青工指定论文导师。他们共商论文题目,先后8次进行过程跟踪指导,其中25名青工每人完成1篇专业论文。11月16日,该部筛选10篇科技论文在运行部发布,向该公司推优。

  该部己内酰胺车间出台岗位练兵细化措施,贴近生产实际和现场出题,车间领导带队进班组,每月进行全员考核验收,促进岗位员工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孙萍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28/4004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