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电公司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莎莎 编辑:贾迪 2018-11-21 16: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莎莎)今年以来,湘潭发电公司严格按照发改委《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规定》和国家能源局《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总体方案》等文件要求,在该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确保企业网络确保企业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按上级要求制订《网络安全责任制》,明确了该公司党委和各部门安全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级负责”的原则,制定了《网络运行管理办法》《电力监控系统安全管理制度》《电力监控系统中断应急预案》等21个制度,把网络安全工作贯穿该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

  该公司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建设坚持“安全分区、网络专用、横向隔离、纵向认证”的基本策略,将该公司信息系统划分为生产控制大区和管理信息大区,通过不断优化安全防护装置的配置策略,提升安全防护装置的各项性能。目前该公司电力监控系统加密装置的密通率已达90%以上,提高了安全防护性能。

  同时,该公司内外网分离工程已于2018年5月正式开工,现已全部完成该公司新建外网线缆布设、设备调试工作,内外网分离项目基本实施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莎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21/4004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