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骡子”下山】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搭建企业“暖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1-09 16: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年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为推进“电骡子”精神下山进城,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先后成立17支“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管是山区、平原、乡村、社区,还是偏远的西藏隆子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电骡子”,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忠于职守、勤勉质朴、贴心为民、勇于探索、同心同德、志在一流”的电力人精神。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亚泽 常德报道

  依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坚持“服务比客户要求更进一步”的工作标准,依托“党建+”“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常德市打造“千亿园区”,实现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电骡子”精准对接服务企业

  德山区供电公司全体党员签订“优服务、降投诉”承诺书,以“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企业服务对口联系人,定期义务为高危、重要、专变客户检查用电线路及设备,在春检、“3.15”、迎峰度夏等时间段结合主题党日检查海利化工、恒安纸业、二医院等42户重要企业客户,为客户提供专业性指导意见,对26户专变客户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向常德经开区递交专题报告,得到经开区安监局的支持,确保重要企业的安全稳定用电。同时,做实企业客户“绿色通道”,简化企业客户业扩办理手续流程,加快接电速度,提高供电可靠性并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组建“供电企业服务”“属地化综治网格服务”微信群,24小时在群内为客户提供电费问题回复、电价政策宣传、停电通知发布、联动协调抢修等全能型供电服务,切实营造良好的供电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感知力。

  “电骡子”稳步推进电网建设

  围绕常德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 产业立市”战略部署,德山区供电公司以党建先锋领航,持续推进常德经开区电网建设助力企业发展。今年完成善金线、善柴线、善能线3条电缆线路的新建工程,共计9315米,投资总额746.2万元,为金德镭射、德山监狱及樟木桥工业园、汉能光伏等重要客户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形成坚强的互联供电网络。220千伏德山变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共计扩建间隔5个,投资总额61.99万元,为德山变周边企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与公司、设计院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完成110千伏海德变电站征地的前期工作,为海德变电站的立项、开工前期准备提供了有力支撑。

  “电骡子”精益管控可靠供电

  坚持“能带不停,少停慎停”原则,千方百计为常德经开区企业客户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德山区供电公司每周梳理线路、台区停运情况及优质服务风险管控分析。科学制定集中检修施工方案,积极采用“一停多检”降低计划停电检修对企业客户的影响。对可能涉及重要客户、敏感客户的计划停电,“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了解服务需求并安排停电事宜。针对恒安纸业、海利化工、二医院等重要客户的供电方式和设备现状,一户一册制定单独保电应急预案。

  “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企业”“心系企业保发展、排忧解难铸和谐。”德山区供电公司公示栏里张贴着今年常德经开区企业客户送来的3面感谢锦旗。德山区供电公司紧抓“党建+”工作载体,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积极推进党建与服务企业工作的深度融合,搭建好服务联系政府、联系企业、联系客户的“暖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09/40041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