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高效无磷循环水稳剂绿色环保

来源:红网 编辑:贾迪 2018-11-07 09: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彭展 蔡宏琦 谭玲)中石化巴陵石化隆兴实业公司精细化学品厂成功研发高效无磷阻垢缓蚀剂(水处理剂)产品,绿色环保,促进节能减排,企业内外使用效果良好。至目前,该厂已生产近500吨高效无磷阻垢缓蚀剂,产销率100%。

  近日,巴陵石化隆兴公司收到湖北化肥分公司生产技术处的《低磷、无磷阻垢缓蚀剂药剂使用效果评价报告》表明,湖北化肥3套循环水系统今年5至7月使用隆兴精细化学品厂生产的低磷、无磷缓蚀阻垢剂。在使用高效无磷阻垢缓蚀剂的过程中,检测药剂浓度的示踪值非常稳定,有效指导了加药操作。

  高效无磷阻垢缓蚀剂是一种高效、无毒的循环水水稳剂,可满足不同循环水水质工况运行,能取代常用的含磷阻垢缓蚀剂,是大力推广的绿色环保新产品。去年初以来,巴陵石化隆兴公司组织精细化学品厂技术团队,致力于高效无磷阻垢缓蚀剂产品配方研发,在巴陵石化水质中心动态模拟试验5个多月的基础上,在岳阳城区煤化工部、己内酰胺部和热电部5个循环水系统试运行2个多月,效果良好。

  该厂开发的系列高效无磷阻垢缓蚀剂,能满足不同水质工况的处理要求,年产能3000吨。今年6月份开始,湖北化肥三套循环水系统全部使用无磷药剂配方,从目前循环水系统腐蚀速率、粘附速率监测结果来看,均达到预期效果,满足了现场的使用要求。

来源:红网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07/40041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