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常态化安全培训 全员化参与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卓峰 编辑:贾迪 2018-11-05 14: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卓峰)“如果你家着火了,应该往楼上还是楼下逃生?”11月4日,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为员工及员工家属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随着宣讲教官对火灾案例的分析提问,参培人员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中。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月”,为加强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消防管理水平、提升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培训课上,湖南省消防协会的宣讲教官采用消防知识讲解、火灾案例分析、消防用具使用动作示范多种教学形式,从提升消防防火意识、掌握消防救援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工具三个方面对现代消防进行了深度宣讲。系统讲解了从火灾初起、发展到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燃烧的条件等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等重在预防的观念,进一步掌握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达到了“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目标。

  今年以来,该公司定期对办公楼、机房、变电站等区域开展消防专项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开展微型消防站标准建设,配合“两供一业”实现消防设施全面改造。该公司表示将常态化投入消防建设、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有效增强该公司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消防知识宣传 灭火、逃生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卓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05/40041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