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聚焦“多能互补”

来源:中新社 作者:夏守智 编辑:贾迪 2018-10-31 09: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夏守智)以“多能互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30日在北京开幕。与会者围绕中国能源转型、新能源发展以及多种能源有机整合、集成互补展开交流。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致辞时指出,世界能源结构正加速向低碳化、无碳化方向演变,发展清洁、低排放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大势所趋。

  他表示,单一能源品种利用的局限性已愈发凸显,因此建设多种能源有机整合、集成互补的综合能源体系,将成为中国推进能源现代化转型,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突破口。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汪集晹提到,发展新能源要做到“天地合一、动静结合”,即太阳能与地热能开发相结合,动态的风能、潮汐能与静态的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开发相结合,实现多种能源协调发展。同时,既要注重新能源开发,也要加强储能技术探索。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工业、创新与科技部参赞Scott Wilson,英国驻华大使馆能源组负责人Jessica Henry先后发言,认为中国新能源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愿持续推动本国与中国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合作。

  开幕式上还举行新能源商会储能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发布《2017-2018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宣读了新能源商会氢能专业委员会的发起倡议。

  30日至31日,论坛将陆续进行光热发电、薄膜光伏、新能源建筑、金融与投资、生物质能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分论坛活动,并举办山西大同“氢都”新能源产业城招商推介会。

  本次高峰论坛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能源主管部门的官员、新能源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和外国来宾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来源:中新社

作者:夏守智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