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四抓四强化”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铮 编辑:贾迪 2018-10-19 14: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张铮 长沙报道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直属零售党支部作为该公司最年轻、最接地气的基层阵地,在基层党支部建设与经营创效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直以来,该支部都紧紧围绕党建与经营工作重点,以“四抓四强化”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助推党支部战斗力、执行力以及凝聚力作用持续有效发挥。

  抓责任落实,强化基础工作建设

  为提升党支部基础工作建设水平,直属零售党支部强化压力传导与责任落实,细化职责、明确分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该支部制定了支部年度计划、每月党员主题日活动计划、每周“有声”微学习规划,努力使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动支部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政齐抓共管的格局。

  抓工作创新,强化基层党员的战斗力与凝聚力

  该支部制定“送学习到一线”、党员联站“一对一”挂钩帮扶策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通过党员到站点联站指导,把业务督导和党建教育相结合,着力宣传该公司党委发展目标、改革理念。

  该支部收集员工对该公司和油站经营管理的建议和意见并向上反馈“微心愿”,牢牢把握员工的思想动态问题,从根本上做好员工的思想引导。通过把党建工作和每月经营分析会相结合,党建和经营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持续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力与凝聚力,助推基层加油站扩销增量。

  抓示范引领,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该支部收集基层优秀党员事迹,树立典型,以强带弱,形成积极向上,示范带动的新格局,努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并制定“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养计划,发挥“站长站”示范引领作用,争先创优,打造品牌服务站点,彰显企业品牌良好形象。

  抓廉政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实效

  该支部积极开展廉洁专题教育活动,利用支委会、党员大会、微党课、发放学习书籍等多种途径,强化教育培训实效。运用各种方法与手段强调经营红线,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对于存在的风险点加强监督,及时检查,主动整改,弘扬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铮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19/4004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