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和长岭炼化与驻地政府建立管道抢修协调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黄咏湘 彭力 编辑:贾迪 2018-10-12 14: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展 黄咏湘 彭力)10月10日,笔者从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获悉,巴陵石化和长岭炼化驻在地岳阳市笔者云溪区发布《关于建立巴陵石化公司、长岭炼化公司管道抢修协调工作机制的通知》。该通知要求维护中石化驻岳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企业生产管道抢修工作顺利进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

  根据厂地双方讨论协商,岳阳市云溪区成立巴陵石化、长岭炼化管道抢修协调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会商机制、集中调度资源、统一指挥协调,推动涉企涉地矛盾妥善解决;成立协调和施工保障工作小组,实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现场和群众,及时报告沟通相关信息;管道抢修损失补偿参照国家有关政策和相关行业部门制订的规定,并对照过来厂地协调协作部门和乡镇协调解决此类问题的惯例,再根据实际情况,由厂地协调协作部门、相关镇(街道)及村组群众等当事方协商处理。

  该《通知》明确管道抢修协调工作程序分报告、调查、抢修、协调、打击5个环节。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相关企业要成立工程抢修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源、防止损失扩大。并设立了驻区企业管道抢修协调工作专项奖,巴陵石化、长岭炼化对发现相关管道泄漏线索的第一举报人给予300至500元奖励;对积极主动配合企业采取有效保护措施,及时控制事态发展,有效减少损失扩大的有功人员,给予500至1000元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黄咏湘 彭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12/40043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