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OPEC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放缓 油价会降吗?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刘秋平 2018-09-13 17: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路透中文网13日消息,OPEC在月度报告中称,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41万桶/日,比上月的预估少2万桶/日,这也是该组织连续第二次下调此项预估。

  报告还进一步暗示,石油需求迅猛虽然帮助OPEC及其盟友摆脱供应过剩的困扰,但这种势头在2019年将趋于温和。OPEC上月表示,全球成长面临“大量挑战”,不过这份最新报告暗示对此的忧虑有所加深:“一些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的挑战加剧,使当前的全球经济成长预估有下修的风险。”

  在OPEC月报公布后,油价一度回吐升幅,但之后又升至每桶80美元上方,受伊朗出口进一步下滑的预期所支撑。今年稍早曾触及该水准,为2014年以来首见。

  OPEC和非OPEC产油国于6月22-23日同意重回100%减产执行率,此前数月委内瑞拉和其他国家减产,使得执行率高于160%。

  OPEC在报告中称,6月协议达成后,8月石油产量增加27.8万桶/日达到3,256万桶/日。产量增幅最大的是获减产协议豁免的利比亚。这帮助抵消了委内瑞拉和伊朗供应下滑的影响。经济危机导致委内瑞拉产量下降,美国制裁措施则令石油买家避开伊朗。

  据路透计算,这意味着最初减产协议的执行率升至133%,说明成员国减产力度仍大于承诺水平。7月份的执行率为126%。OPEC 8月份的产量低于2018年市场对其原油的平均需求量,并且明显高于明年的预期需求,因为美国等竞争对手增加供应。

  OPEC称,2019年全球市场对OPEC原油的需求量为3,205万桶/日,与上月持平。这意味着如果OPEC保持当前的产量水平,而且其他条件不变的话,油市将出现5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

  路透社指出,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实施后引发油价上涨,目前仍刺激该组织的竞争对手增产。OPEC预计明年非OPEC产油国石油供应将增长215万桶/日,较上月预估上调2万桶/日。美国能源资料协会近日也在月度报告中指出,预计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84万桶/日,至1150万桶/日。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