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新建废液焚烧环保装置投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刘文浩 孙萍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31 10: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彭展 刘文浩 孙萍)8月29日,巴陵石化在己内酰胺部新建的一套废液焚烧环保装置,经调试优化贯通全流程。该装置年运行时间可达7200小时,浓缩废液和皂化废液处理量较原有同类装置提高近一倍,同步采用的氨法脱硝、脱硫技术可确保烟气达到国家《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的排放要求,为己内酰胺上游装置高负荷运行提供了环保支撑。

  该项目由中石化第十建设公司和江南环保公司承建。项目施工过程中,己内酰胺部项目办全程介入,严抓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查找问题,督促整改,配合安全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期巡逻检查,每天进行施工安全交底。项目建设后期,参建人员在持续高温天气下每天早上7时进场作业,避开高温时段,晚上加班至21时,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零事故”,8月10日实现中间交接。

  在生产准备阶段,该部环己酮车间抽调技术力量和班组骨干进行“三查四定”,提前1个月进入装置熟悉现场流程,开展技术培训,组织党、团员突击队顶着酷暑清理装置垃圾。试车过程中,环己酮车间克服新、旧两套装置双线运行和人员不足等矛盾,主动将班组运行模式由“四班两倒”改为“三班两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刘文浩 孙萍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31/4004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