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油高速:坚持四个创新助推“四联四保”专项活动精准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金玉 张琴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28 17: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金玉 张琴 长沙报道

  “四联四保”工作开展两个多月来,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着力创新组织领导形式、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创新联站联心方式以及党团活动方式,助推活动精准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提升了精准帮扶的能力、提高了员工迎对困难的士气,更进一步拉近了机关与一线的距离。

  创新组织领导形式,健全“四联四保”活动机制

  自四联四保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创新组织领导形式,通过三个“强化”,助推四联四保工作取得实效。强化宣传,营造抓落实的氛围。充分利用简报、季刊、微信群等阵地,对活动中的典型经验、亮点工作、基层心声、联站人员感悟等进行深度报道,使专项活动主题与思想入脑入心;强化制度建设,形成抓落实的机制。公司制订规章制度的“留”“废”“改”“立”计划,对公司成立以来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汇编成册,形成《制度汇编》,为提高机关服务基层执行力、扎实开展“四联四保”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强化落实,硬起抓落实的手腕。建立健全专项活动考核机制,将区站规范化建设、用工、薪酬、一站一策等情况纳入对联站人员的考核,并安排专人统计下站情况并查看加油站督查记录本,确保达到“蹲点一个站、改观一个站”的效果,保障“保效”落实到位。

  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推进“四联四保”落地见效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营形势,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坚持经营与管理并重、安全与效益并重、监督与服务并重创新经营管理工作的开展。注重“联量”,做好精准让价营销。高速分公司班子成员结合四联四保工作的开展,多次赴京港澳高速西复线、东复线所有服务区进行现场调研,为开展“点对点”竞争提供依据。今年以来,公司调整点对点竞争价格51次,涉及站点31座,实现客户回流增量。

  强化“联策”,抓实“一站一策”落地。1-7月,公司下站帮扶多达280次,指导加油站制定“一站一策”456条,并汇编《高速分公司零售竞争态势全分析及应对策略》,为整体应对市场竞争奠定基础。做优“保品”,多措并举提升加油站及便利店服务水平。公司自创“易捷门店规范服务七步法”,涵盖顾客从进店到出店全过程,并制定了“加油八步法”及“易捷门店规范服务七步法”每日打卡制度,使基层规范化服务步入常态化、制度化。做实“保安”,提升安全数质量管理水平。公司积极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责任,狠抓加油机精度的管理,每季对区站加油机及液位仪施打铅封,杜绝数质量事故的发生。同时利用“视频监督+现场督查”形式,全面升级督查管理,将“保安”落到实处。

  创新联站联心方式,搭建“四联四保”沟通桥梁

  随着“四联四保”活动的深入开展,联站人员逐步融入到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当中,将关爱员工与“联心”工作落到了实处。思想上,通过座谈会、专题会等形式,与员工进行交流,倾听基层员工声音、解答疑难问题、化解思想困惑。工作上,树立选人用人风向标,建立公平公正的干部选拔制度,将优秀的人员选拔至管理岗位工作,帮助员工提振工作信心与积极性。同时公司创新四联四保“联站”形式,除副科级以上干部对应具体联系站点外,公司结合实际,将零售、非油及直属零售公司机关全体干部对区站实现包干联系,并按月通报相关人员下站督导工作情况。机关管理人员每月需以普通员工的身份到一线跟班,向基层学习加油技巧、营销策略和规范服务,并运用自身管理知识指导基层经营工作的开展,以真正融入到一线工作与生活当中,确保“联站”取得实效。生活上,公司在高温天气到来之前,检测修理了在营区站生活与工作区域的所有空调;大幅调高区站所有干部员工住房公积金,积极落实全体员工的“居者有其屋”计划;提早开展送清凉活动,给基层员工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建立“四联四保”暖心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刘金玉 张琴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28/4004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