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关闭景观照明 积极应对用电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8 15: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刘沙)8月7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先后走访了碧桂园商业广场和通程商业广场,就“晚上室外亮化工程”进行商讨。两家单位的负责人都欣然接受了“晚上关闭景观照明”的意见,并做出承诺。

  入夏以来,随着工业和居民用电量大幅上升,娄底市日最高用电负荷达165.9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1.8%。预计下阶段高温天气仍将持续,电力供应存在14~22万千瓦的缺口,度夏形势十分严峻。为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电力供应,公司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保障全省电力稳定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主动走访企业客户,就“关闭景观照明”进行商讨,要求在7月1日—8月31日晚上期间关闭景观照明。同时,倡导企业及居民节约用电,在用电高峰时段尽量使用电风扇,室内空调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家用电器不用时注意关闭电源,尽量减少开灯数量。

  全市城市景观亮化和照明工程用电负荷约为2万千瓦,通过合理设置各类公共建筑空调温度调减的降温负荷约为3万千瓦,二者相加约5万千瓦。控制景观灯、城市公共照明和提高空调设置温度释放的用电负荷可弥补高峰时期的电力缺口,减少电网供电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08/40047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