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我国能源矿产储量多数增长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1 10: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矿产资源储量的统计管理工作,提高社会各方面对我国矿产资源形势的认识,自然资源部今日公布2017年查明资源储量总体变化情况。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工作小组召集人鞠建华介绍,随着天然气水合物被列为新矿种,2017年底我国已发现矿产种类达到了173种。按矿种大类分,目前有能源矿产13种,金属矿产59种,非金属矿产95种,水气矿产6种。

  能源矿产方面,储量多数增长,页岩气增幅较大,石油和天然气增长缓慢,煤层气下降。近5年来,我国页岩气勘查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今年4月累计探明地质储量已经超过万亿立方米。2017年勘查新增探明地质储量超过千亿立方米的页岩气田2个。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