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度苦夏 守你清凉”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0 17: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元辉 邵阳报道

  近日,湖南省邵阳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21.78万千瓦,日供电量达2145万千瓦时。由于气温连续升高,用电需求不断增大,湖南省邵阳供电公司加强配网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加强主网和配网设备隐患的排查治理,提前落实好迎峰度夏的应急物资和装备。电网应急指挥中心实现应急联动全覆盖,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目前邵阳电网运行平稳,电网供需总体平衡。

  面临着严峻考验,邵阳电网人用坚定的信念、扎实的措施保卫电网,为人民群众守护盛夏清凉,用诚信与责任点亮万家灯火。

  故障抢修:“全天候”响应

  “师傅们,快来喝口水吧!”7月4日下午,在湖南省邵阳供电公司10千伏双清Ⅱ线五一北路16号公用变压器更换现场,施工地附近的一个便利超市的老板为配电检修班抢修人员搬来一箱矿泉水。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使得邵阳市用电量迅猛攀升。4日中午,五一北路16号公用变压器因负荷过大被迫停运,周围居民纷纷来到街上纳凉。不到15分钟,电力抢修车到达现场。配电带电作业班的刘鑫刚从车上下来,便一边安抚群众,一边指挥着班里成员布置施工现场,架台验电,挂接地线。

  刘鑫一边关注抢修进度,一边给居民当起了宣讲员,“这台变压器是400千伏安的,担负着周围165户居民的用电。现在家家户户开着空调、冰箱、电视……电器太多,变压器被烧坏了。现在给大家换一个500千伏安的变压器,容量就绰绰有余了,不过为了咱们用电更安全稳定,空调不要开太低,冰箱也不要塞太满……”

  在吊车的配合下,崭新的变压器被缓慢置于变压器台架,抢修人员熟练地拆除、恢复高低压连接线,更换烧毁的铜铝接头。高温下,他们戴着手套、安全帽,穿着厚厚的工作服,背着十多斤重的工具包,在发热的台架和电杆上作业,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再热的天,我们都得‘全副武装’,这是硬性规定。”抢修负责人姜旺春说。20时18分,工作人员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了新变压器的更换。

  在保障电网可靠供电的同时,邵阳供电公司着力提高故障抢修效率,缩短抢修时间。该公司今年全面构建了面向客户的24小时快速响应体系,组织21组专业抢修队伍,现已建成供电服务网格30556个,实现网格管理“责任全覆盖、服务零距离、诉求全响应”,将客户用电需求“落实在网格内、解决在家门口”,确保广大客户清凉度夏。

  供电难题:“零距离”解决

  7月2日,邵阳市气温高达36摄氏度。在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九公桥供电所运行监测数据的电脑前面,九公桥供电所副所长杨飞龙正通过采集系统滚动监测32个村18326户居民实时用电数据。

  10时35分,杨飞龙发现七里山新田院子上片的50千伏安台区向永民家用电数据显示异常,他立即与户主联系,得知户主家突然停电后,杨飞龙立即指派该台区的客户服务经理到现场抢修。接到指令后,不到15分钟,两人便赶到了距供电所5千米的向永民家。“你们来得真快!我们正在看电视,突然停电了。我正要打95598,你们的电话就来了,不一会儿,两位师傅就进了家门!”向永民感叹道。

  目前,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建立农村供电服务网格化新模式。大多数供电员工已经实现了营销、配电一肩挑。智能化服务流程实现了故障抢修、低压设备巡视检测、采集终端运维等的全程贯通,全面提升了农村供电所服务水平。

  预计未来几天邵阳地区持续高温,电网负荷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邵阳供电公司将持续强化各项电网运行保障措施,深入梳理电网运行薄弱环节,优先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10/4004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