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将新建示范充电站 为“绿色出行”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徐君 编辑:贾迪 2018-06-21 15: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奕佳 徐君)6月19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与湖南省电动汽车公司、君山公交公司签订了公交充电站建设、运维合作协议,预计今年底将在岳阳市君山区建成一座现代化的公交示范充电站,直流快速充电桩16台,为岳阳新能源汽车发展再添助力。

  “充电站的建设是‘绿色发展’‘生态建设’的突出表现之一,这次安装是公交专用充电桩,大约充电2小时能够支撑汽车行驶200公里。”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技术革新和经济发展,从新能源、绿色环保、造福后代的角度出发,电动汽车正在逐渐成为家庭购车的新潮流,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驾驶或搭乘污染少、能耗低的电动汽车出行。

  为了满足客户的充电需求,该公司全力推进充电站建设,积极走访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提前做好充电站建设项目规划,科学规划项目选址,加速完成外线部分施工,目前岳阳已经投入使用充电站10座。

  此次君山公交示范充电站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充电站网络化建设,预计将满足君山区30台电动公交车充电运行,每年节省燃油约76万升,减少碳排放约23万吨,对节能环保和污染防治会产生较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徐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6/21/4005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