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用无人机喷火为输电线路带电清障

来源:红网 作者:汪继生 徐明旺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19 11: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机喷火清理输电线路障碍现场。徐明旺 摄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汪继生 徐明旺)6月16日中午12点,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在中考保电特巡时,发现地处二环北路的110千伏周三明A、B线共杆线路014号杆塔导线上,悬挂着一长约10米左右的塑料薄膜,严重威胁了该线路的安全运行。情况紧急,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向业务室汇报,并向调度申请将两条线路同时停运避险。

  该公司110千伏周三明A、B线为全线双回共杆塔下线路,系110千伏三角塘和明翰变电站的主要供电电源。该线担负着衡阳市石鼓、珠晖、蒸湘三个行政区和一个大型工业园的电力供应,是十分重要的输电线路。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如若天气突变下雨或悬挂的塑料薄膜绝缘被击穿,110千伏周三明A、B线将会短路同停。当天正值中考保电期,若采取两条线路全停的方式势必会影响多处中考考点以及辖区重要客户和居民的正常供电。

  为保证供电可靠,做到不停电除障,经现场勘查后,该公司决定采取用无人机喷火带电除障。当天下午2点,调集的无人机除障人员和设备抵达了隐患点现场。2点30分,无人机正式飞抵悬挂塑料薄膜线路上方,操作人员小心翼翼,指挥人员全程把控。

  刚开始,由于现场风力过大,无人机喷出的火苗一时无法准确点燃焚烧飘动的塑料薄膜,经操作人员多次调整喷火强度、喷射角度及距离后,终于成功将导线处悬挂的塑料薄膜焚烧致脱落,辖区各中考点及其他所有客户供电隐患被排除。

  该公司利用无人机喷火带电除障系首次。该公司表示将会认真总结此次经验,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技能解决在电网运行及供电设施、设备上存在的难题,努力打造坚强电网。

来源:红网

作者:汪继生 徐明旺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6/19/40051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