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到一年“烤烟季” 浏阳“电雷锋”保电忙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华西 张克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13 11: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雷锋”对故障开关进行处理。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廖华西 张克平)“来电啦,来电啦,多亏了你们啊!这大半夜地跑来,我这10多万的烟叶保住了。” 6月11日晚,看着满头大汗的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官渡供电所“电雷锋”,烟农陈国根连声道谢。

  当天23时左右,位于浏阳市官渡镇田郊村腊树组的密集式烤烟房发生故障停电,陈国根心急如焚,立即拨打了官渡供电所值班抢修电话。接到客户报修电话后,官渡供电所“电雷锋”迅速赶往现场,经检查为烤房电源总开关出线桩头烧坏。

  故障查明后,“电雷锋”立即对故障开关进行处理。凭借熟稔的技术以及多年的烤烟保电经验,“电雷锋”在最短时间内便恢复了送电,陈国根揪着的心也随着来电而稳稳地放下。

  恢复送电后,“电雷锋”收拾完工具,并没有马上离开,借着烤烟房微弱的灯光,现场手把手教陈国根关注“国网湖南电力公众号”,一步步操作、演示,就地教会陈国根查询当前用电量及余额情况。

  “这真是方便又快捷,还可以看我每天用了多少电。”陈国根赞叹的笑声在深夜里格外响亮。

  随着浏阳地区又一季烤烟“开烤”的到来,该公司“电雷锋”于5月底便制定详细的烤烟保电方案。该公司提前做好供电设备体检,开展10千伏线路、台区设备巡视检查,确保供电畅通;充分应用系统内部大数据平台对所涉烤烟台区负荷全时监控,确保配变设备线路不超负荷;进一步加强停电计划管理,对烤烟用电线路暂停安排计划性检修,健全用电信息台账上报浏阳市政府烤烟办列入重要客户管理;实施烟农用电报装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及时安装,并最大限度满足烟农烤烟用电需求。

  同时,该公司还结合浏阳市电网建设“630攻坚”,抢抓时间对烤烟线路进行改造,在烤烟季节来临前抢抓时间完成10千伏竹联线、南溪线等线路改造施工送电;并进一步加强人员24小时值班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华西 张克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6/13/40051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