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油发布环保公报:累计投入超过100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冉永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11 10: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石油在天津发布了2017年度环保公报,这也是中国石油连续第十九年发布有关环境的公报。在这份公报中,中国石油制定了未来的低碳发展目标:力争202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比2015年下降25%,2030年国内天然气产量占公司国内一次能源产量的55%,2050年低碳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介绍,中国石油还将推进致密气、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加大探索地热、氢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在可燃冰试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从而不断满足社会对于清洁能源、高品质能源的需求。

  作为中国石油绿色能源发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该公司国内天然气销量1518.4亿立方米,国内天然气产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中国石油已于去年底提前完成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的国VI油品供应。

  即便国际油价低迷,中国石油仍然在环保投入上加大力度,仅炼化板块实施“达标减排、绿色炼化”治理工程,累计投入就超过100亿元。目前,正常生产情况下,在线监测的49个废水、208个废气监测点均稳定达标排放。

  2017年,中国石油对于环境的保护涉及水、土、气以及生态等多方面。其中,全年节水达到1241万立方米,相当于一座拥有30万人口的北方城市一年的用水量。

  地处雄安新区附近的华北石化,采取环保先行的做法,千万吨炼化工程尚未完工,污水处理厂已经开始运行,污水回用率高达97%。“十二五”期间,中国石油累计植树超过3800万株,2017年又新增218万株。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冉永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