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型光伏帐篷走进四川藏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晓颖 袁秋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04 10: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成都6月2日电(记者吴晓颖、袁秋岳)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精准扶贫合作启动暨CIGS光伏帐篷捐赠仪式2日在成都举行,首批150顶为牧民“量身定制”的光伏帐篷,免费捐赠给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牧民使用。

  为进一步改善藏区群众的生活条件,有效解决高原牧区夏季放牧用电难等问题,九三学社中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研发新一代光伏帐篷,促进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和牧区生态环境双改善,推动四川藏区实现精准脱贫。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小帐篷解决了藏区群众生活的大问题。这次精准扶贫合作和捐赠活动是中央企业和贫困地区携手开展科技扶贫的有效之举,相信光伏帐篷扶贫项目将在藏区脱贫攻坚进程中发挥重要示范作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晓颖 袁秋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