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成功调试首个国外火电机组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雷霖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01 16: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越南永新一期项目。

越南永新一期项目。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贺蓓 雷霖)近日,由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调试的越南永新燃煤电厂1号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各项参数、指标优异,顺利实现基建转运行。这是湖南电力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号召,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的首个国外调试火电机组。

  越南永新一期项目总投资是中国企业在越南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中越经贸合作5年发展规划的重点产能合作项目。2017年3月,国网湖南电科院成立了越南永新调试项目部,派出电气、化学、热控、汽机等专业骨干组成的调试团队奔赴越南永新现场。

  一年多的现场蹲守和同力协作,各专业高度融合和并肩作战,该项目部狠抓专业策划,编制了烟煤启动、越南无烟煤燃烧调整、机组长周期大负荷运行调试方案,提出了预防汽轮机进水、发电机进油、预防汽轮机轴瓦超温碾瓦、提高汽机振动、真空、漏氢等28项技术措施。

  自2017年5月10日DCS受电一次成功以来,国网湖南电科院一共创造了七个“一次成功”的佳绩。启备变受电一次成功、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汽机冲转定速一次成功、发电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带满负荷运行一次成功、168小时可靠性(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

  下阶段,国网湖南电科院将继续加强越南永新项目后续调试工作,坚持精品意识,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加快湖南电力技术国际化步伐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雷霖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6/01/4005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