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批配网不停电作业新工具新技术将推广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隆晨海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8 15: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隆晨海)近日,“配网不停电作业绝缘杆作业法现场演示暨工器具展示活动”在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带电作业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配电网绝缘导线剥皮器”为主要内容,重点聚焦县域配电网、农网建设、业扩工程等不停电作业新工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活动中,国内各知名代理商分别对绝缘杆作业法成套工器具、美式安全带、防护工器具、辅助工器具等进行技术交流。参演的工器具既有适用于不同导线截面积的单个的绝缘导线剥皮器,又有适用于各种导线截面积的通用型绝缘导线剥皮器;并且设计更具创新,既有手动操作的,也有操作头加装电机后变成电动操作的绝缘导线快速剥皮器。

  同时,工器具更符合标准化建设要求,一批高效、精准的安普线夹、C型线夹、J型线夹、快速安装线夹安装工器具和液压工器具参加演示;机械装备更符合工厂机械化要求,集中展示了一批绝缘导线自动剥皮生产线、扁铁机生产线等工程化机械加工整体解决方案,为配电网建设工厂化预制、成套化配送、装配化施工、机械化作业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次活动由国网湖南电力运检部主办,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协办。活动还特邀系统内优秀兼职内训师和技术专家,为湖南14个地市公司、4个县公司近50名带电作业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为下一步绝缘杆作业法的全面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隆晨海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5/28/4005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