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洞阳服务区找准优势、主动作为 赢得销量与口碑

来源:红网 作者:刘金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24 11: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刘金玉 长沙报道

  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洞阳服务区处于S20长浏高速,位于三条高速交界处,是现长沙到浏阳大围山、平江石牛寨旅游最快捷的路线。对此,该服务区先从自身地理位置上找优势,宣传发动,主动出击找客源,把规范操作、优质服务作为加油站的第一要务,同时加强内部管理、扩大客户群体。1-4月,该服务区实现油品销售近1.1万吨,非油品销售267万元。

  拉近客户关系建立档案

  为了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该服务区灵活运用开展“约惠车柴、有礼相送”主题活动,留下的客户资料,及时整理大客户资料并每月定期开展针对性走访活动;并通过到浏阳周边大型烟花运输单位进行走访,了解客户需求。此外,每天的加油过程中,加油站员工都会询问客户的姓名、电话、里程、加油频率,以便健全客户档案,从每一个信息里捕捉销售商机,从而增加新的销售增长点。

  每逢节假日,都会有熟悉的旅游大巴停留服务区,为轻、非油业务增长奠定了基础。当前,该服务非油品日均销量高达1.5万元。

  贴心服务赢得顾客

  炎炎夏日,考虑到司机开车容易疲劳、中暑,该服务区免费为司机供应自制绿豆粥;冬天,天寒地冻,专门购置热水器免费对外开放。同时,还持续开展提供路况信息,急救药品、天气预报、以及联系修车、免费煮方便面等服务。

  为适应加油站所面临的复杂竞争环境,该服务区相继开展进站送手套,送卓玛泉水的营销活动。针对车流量大顾客等待时间久这一特点,推出现场挎篮子销售服务,将便利店商品送到顾客和周围客户的手里,将便利店真正搬到现场,为顾客提供更优质、更快捷的服务。

  同时,该服务区强化燃油宝、尾气处理液、卓玛泉水等商品的销售,站内站外两手抓,实现站内站外“双丰收”。该服务区全员积极行动,实现“加油现场推销声高一点,微笑声多一点,赞许声密集一点,销售额多一点”四个一点。1-4月,该服务区累计销售尾气处理液4194桶,拿回返利薪酬4.2万元。

  关爱员工稳定队伍

  高速服务区地处高速公路段,加之离市区比较远,生活环境异常艰苦,一些员工想着法子调离,员工流失率随之增大。因此,该服务区经理何锦山始终把关心员工生活作为一项大事来抓。

  “为了让我的员工吃得好,我特意请了当地乡里有名的厨师。现在我们服务区食堂的饭菜,在全公司榜上有名。”洞阳服务区何经理略带骄傲地说。该服务区还根据大多数员工的爱好制定食谱,合理调剂伙食。并组织员工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既丰富员工的生活,又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金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5/24/4005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