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弃汽水罐可变身汽车燃料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20 09: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有色金属和黄金教研室科研小组,在德国科学家亚历山大·格罗莫夫教授的指导下,研发出从铝和有色金属废料中获取可替代的环保燃料(氢)的方法。处理一个装过汽水的小饮料罐(0.33升),将能为汽车提供行驶20米的燃料。

  有些国家对铝和有色金属废物进行分类,将其重新熔炼成二次金属,但这种处理方法的缺点是运输、清洁和重熔成本高,而且熔渣具有高毒性。

  俄团队提议,使用废铝作为氢生成系统的试剂可以采用金属铝—水。在铝与水的反应中,释放出游离氢,然后将其燃烧或氧化,在燃料电池中产生电力。每个重15克的铝罐中储存的化学能为255千焦耳。

  项目负责人格罗莫夫博士解释说:“我们提出了一个系统,包括原料分析、铝废料粉碎最佳办法、研发氧化装置和方法,以及储存和运输所得到的固体金属试剂。我们找到了氧化铝废料的最佳试剂,制定了产生氢的装置——类似于电石气发电机。”通过氧化铝和其他有色金属废料获得的氢气,能够用作便携式电源、运输系统和小型固定式发电装置的燃料。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