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油春节期间日增供民用气1100万方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延平 编辑:童妙 2018-02-24 09: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李延平)针对春节期间居民用气旺盛需求,中国石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有关部委要求,克服困难,超前筹划,优化调配,采取多项措施增强供气能力,千方百计组织资源供应,春节期间每日增供1100万立方米民生用气。

  春节期间,中国石油各气田开足马力生产,不断提高供气量,进一步发挥了天然气供应主体作用。

  在有关部委的协调帮助下,春节期间,中国石油尽全力保障中亚、中缅等进口资源稳定供应,使进口气成为国内供应的重要力量;顶住成本压力,成功签署海外LNG长贸合同,有效缩短现货资源供货期,确保春节前夕现货资源供应平稳。

  在资源调配上,中国石油按照先内后外的次序首先压减、关停石油系统工业用气,并在此基础上,协调地方政府支持配合,增加民生用气供应;与中国海油等兄弟企业联手,增强供气能力。

  相国寺、大港、呼图壁等储气库均比原计划提前3天以上采气,重要时段日采气量合计超过80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及时协调管道上下游业务,优化管网运行,精确调整流量,确保平稳供应。

  春节期间,中国石油加强干部员工值班值守,协调解决各种突发情况,确保百姓度过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延平

编辑:童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