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能源局:用改革创新办法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羊旸 编辑:童妙 2018-02-22 09: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刘羊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日前表示,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来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梁志鹏在国家能源局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说,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主要有五方面措施。一是制定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下降的路线图,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形成促进可再生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新机制。

  二是结合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和调整,优化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思路、布局和建设时序,加强可再生能源开发与能源、电力等规划的统筹协调。

  三是优化电力系统调度运行,制定保障清洁能源优先发电的实施细则,统筹水电流域综合监测和梯级联合优化运行,发挥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和大电网的统筹协调作用。

  四是加强调峰电源管理,加快调峰电源建设,推进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严格规范自备电厂运行管理,提升电力系统的调峰能力。

  五是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加快推动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以市场化方式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羊旸

编辑:童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