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起,油价迎年内首降!加满一箱油将节省6.5块钱!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平凡 李亦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9 17: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月29日—2月9日),国际油价震荡下降,回落至年初每桶60—65美元波动区间。受此影响,国内油价将下降,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下调。央视财经记者最新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下调170元、柴油下调160元。

  油价迎年内首降!明天起,加满一箱油将节省6.5块钱!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3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3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6.5元。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下降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监测中心了解到,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月29日—2月9日),国际油价震荡下降,回落至年初每桶60—65美元波动区间。平均来看,布伦特、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1.12%。

  调价周期内,受美国原油大幅增产,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下降明显。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数据,美国原油日产量大幅增加至1025万桶,创下历史新高。美国活跃钻机数也连续两周增加,升至765座,结束了此前连续十周的下降趋势。受此影响,美国能源信息署大幅上调今明两年产量预期,预计平均日产量分别为1060万桶、1120万桶。金融市场方面,全球股市、债市大幅下跌,加之前期国际油价涨幅较大,带动国际油价回调。此外,伊朗宣布未来四年将逐步增产,也助推了国际油价下降。

  春季是传统的原油需求淡季,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国际油价将继续走弱。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欧佩克仍在坚持减产,且执行率较高,同时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将带动原油需求上升,全球原油市场处于供需再平衡的关键节点。因此,若地缘政治冲突加剧,或出现供应中断事件,可能助推国际油价再次上涨。

1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二涨一跌零搁浅”的格局。整体来看,截止至本次调价,2018年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7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75元。

  (记者:平凡 李亦阳)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平凡 李亦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