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全面恢复冰灾受损线路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邹群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1 15: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人员赶赴冰冻灾害现场。

抢修队员清除树枝隐患影响。

抢修队员对线路上的树枝进行清除。

抢修队员对被树竹压断的电力线路进行抢修。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邹群 湘西自治州报道

  近日,受本轮大范围寒潮影响,湘西泸溪县武溪、兴隆场等高寒山区气温骤降,12条10千伏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覆冰,最厚覆冰增加到9毫米,影响停电户数达19518户。

  面对雨雪冰冻灾害,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周密部署人员、技术、物资、车辆和安全监督,累计投入抢修人员523人次,车辆135次,力争及时恢复供电。

  1月10日上午,在冰灾严重的武溪镇青架山,只见抢修队员正在对被树竹压断的电力线路进行抢修。寒风中抢修队员们正忙着检查一次设备,二次保护装置,对损坏的设备,配件及时进行更换,抢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经过连续6天的抢修,武溪镇因覆冰引起故障断电的线路已经恢复了6条,我们现在正集中力量全力突击武植线八里曹支线的抢修,确保在今天天黑前让所有群众都用上电。” 武溪供电所所长康伟说。

  兴隆场镇巴斗山是泸溪县的最高峰,因为山高林深冰雪封路,抢修人员劈树砍竹爬雪卧冰,修出一条路,把抢修材料运到了现场。在10千伏兴永线路抢修现场和兴踏线抢修现场,因冰冻积雪,电杆从上至下结着一层厚厚的覆冰,要先融掉电杆覆冰才能登杆操作。抢修人员用火一点点烤化电杆上的冰,一边融一边往上爬。验电、挂接地线、传递材料,杆上、杆下的抢修人员配合默契,由于长时间连续抢修,他们的绝缘鞋里能倒出水来,身上的衣服也全都湿透了。

  截至1月10日16时40分,受影响的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泸溪县所有停电用户已经全面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邹群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11/4006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