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电故事】一杯暖心热茶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李家豪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0 14: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小丽 李家豪 岳阳报道

  “来来来,快来喝点热姜茶去去寒,天气这么冷,你们辛苦了,电力工人不容易呀!”1月7日下午,湖南省华容县东山镇还是千里冰封,寒气逼人,正在现场抢修的国网华容供电公司抢修队邓立文和同事们,却在冰天雪地里喝到了一杯热热的姜茶,让他们的心顿时暖了起来。

  1月4日,岳阳高寒山区,由于连日冻雨加低温,华容县东山镇桃花山地区覆冰最厚达到1厘米,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受到严重影响,防冻融冰形势不容乐观。1月5日18时,在桃花山脚下的东山镇天井村头,由于冰雪包裹,一棵大樟树被压垮,直接倒覆在电力线路上,将临近电杆和低压线路全部压断,村里停电了!

  1月6日天刚放亮,该公司“电骆驼”应急抢修队就到了村里,他们每人身上挂着一捆电线,脚底绑着草绳,兜里揣着干粮。“抢修第一步,必须把大樟树挪走!”通过现场查勘,抢修队队长邓立文立马联系了两台大吊车。砍树、挪树、清理通道,损害电力线路的源头——“大樟树”终于挪开了,抢修正式开始。由于电杆基脚已经松动,部分线路断线。邓立文和队员们决定不休息,加快抢修进度。山高路滑,电杆无法用车运送进山,他们就肩抬手扛,将一根根电杆搬运进山。

  “电力工人这么辛苦,我们也要做点什么!”附近几个村民一合计,用柴火烧了热腾腾的姜茶,送到了抢修现场。“不管东西多少是我们的一片心意,我们只是想出一点力!”村民一边给抢修队员斟茶,一边念叨着。喝下村民们送的热茶,邓立文和队员们浑身充满了干劲。

  1月7日18时,天井村12组300户村民全部恢复送电,重新架设电杆35根基,架设线路1750米。万家灯火穿过层层冰霜雪雾,带着温暖送入了这个温情的村落。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李家豪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10/4006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