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焚烧炉联手燃煤机组发电更清洁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李丽云 宋耕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2 09: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哈电集团获悉,该集团研发的一项新技术让垃圾联手燃煤变身为清洁能源,新模式下垃圾焚烧发电效率比传统垃圾发电提效31.6%,更加节能环保。近日,“燃煤耦合垃圾发电技术”通过了国家能源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经查新,哈电集团自主研发的垃圾焚烧与大型燃煤机组耦合发电技术路线为国际首创,是国内首个通过评审的燃煤耦合垃圾发电技术,标志着哈电集团走在行业前列。

  据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锅炉研究所所长于强介绍,哈锅技术团队依托设立在该企业的高效清洁燃煤电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攻关,利用大型燃煤机组高效热力循环系统优势,充分结合垃圾焚烧炉与大型燃煤机组的技术特点,采用双链耦合,蒸汽侧耦合将垃圾焚烧炉产生的主蒸汽引入燃煤机组的热力系统,将低能级的垃圾焚烧炉发热量部分转移到高能级的燃煤锅炉发电,实现了垃圾发热量高效利用;烟气侧耦合将垃圾焚烧炉产生的尾部烟气引入燃煤锅炉,节约了垃圾焚烧炉烟气净化系统设备投入。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李丽云 宋耕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