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电力公司消除主变设备缺陷 助力35千伏变电站竣工复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刘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1 16: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青 刘革)12月20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与检修公司高压试验班在对35千伏水车变电站竣工复电验收中,及时发现#2主变设备重大缺陷并成功消除,确保设备完好,为35千伏水车变电站改造竣工复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35千伏水车变电站改造验收工作紧张有序展开。新化电力公司变电检修班与检修公司高压试验班对#2主变开展直流电阻、变比试验时发现数据存在异常,初步认定内部线圈抽头有接触不良的可能。为彻底查清和消除设备缺陷,保障35千伏水车变电站改造按期完成,两个班组对#2主变当即开展紧急吊芯检查,对设备缺陷进行处理。设置安全措施,人员分工,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经吊芯细致检查发现35千伏水车变电站#2主变线圈芯的4个提杆螺母有2个已经全部松脱,分接开关严重老化过热有烧伤。检修人员对松脱螺杆恢复紧固,对烧伤的分接开关进行更换,对变压器内绝缘油循环真空加热过滤耐压试验合格,确认设备故障处理完成。当天验收中,变电检修班人员还发现了406断路器分、合闸时间过长,经调整后恢复正常。

  该公司验收人员细致到位的检查,及时发现了主变缺陷并妥善处置,保障了设备的完好。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电网负荷不断增大,新化电力公司35千伏水车变电站改造后竣工复电,将极大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冬季高负荷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刘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2/21/40065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