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完成“蒙古国额尔登特项目”4台机组建设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06 09: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方完成“蒙古国额尔登特项目”4台机组建设

蒙古国额尔登特项目4台机组通过72小时可靠性试运行考核。(于美娜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4日电 (记者 王琳)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国际”)于4日对外发布消息,由其承建的蒙古国额尔登特项目4台机组建设任务全部完成。该项目作为蒙古国第三大电厂项目,对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意义重大。

  蒙古国额尔登特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蒙两国对接的标志性项目,中方为项目总承包。建设过程中,哈电国际克服了语言不畅、冬季运输、人力资源等诸多挑战,提前完成了项目的土建、安装以及系统调试工作,为顺利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蒙古国额尔登特项目4台机组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于美娜 摄

蒙古国额尔登特项目4台机组建设任务全部完成。(于美娜 摄)

  该项目4台机组分两批于2017年10月30日17时和10月31日17时开始进入72小时可靠性试运行考核计时,相关参建单位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严密监控机组各项运行参数,确保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结果表明,蒙古国额尔登特铜矿自备电厂4×12MW汽轮发电机组扩建项目4台机组全部通过72小时可靠性试运行考核,机组运行平稳,各项参数符合要求,发电量符合蒙古国家电网下达的生产要求。

  这标志着该项目4台机组建设任务全部完成,为中国深入开拓蒙古国电力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将促进中蒙两国经贸合作,为中国“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输血供电”。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