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华能五年投入扶贫近9亿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0-18 11: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10月17日电(记者 姜琳)记者17日从中国华能集团获悉,过去五年该公司在扶贫领域投入逐年增加,累计已达到8.8亿元。仅2016年,公司定点扶贫县就多达112个,派出近百名扶贫干部在一线开展工作。

  中国华能总经理黄永达指出,该公司始终致力于陕西、新疆、青海、西藏、云南等地扶贫援助探索与实践,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2016年与云南省签订脱贫攻坚合作协议,将连续四年每年投入5亿元,帮助拉祜族、佤族两个“直过民族”15.1万人2020年实现脱贫。

  得益于中国华能的帮扶,云南临沧市沧源县怕结村22户贫困户不久前告别低矮破旧的茅草房、土坯房,住进了崭新的独门小院。院外太阳能路灯整齐排列,4G网络全通。拉祜族老人何扎袜感慨地说:“忙活一辈子,终于有了像样的房子。不仅从‘土窝窝’直接飞到‘金窝窝’,还能养猪、养鸡,种佛手柑、核桃,有了固定收入。”

  中国华能董事长曹培玺表示,公司根据自身优势,将促进贫困地区发展与解决用电难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实施电力扶贫,着力帮助贫困群众摆脱困境,提升生活质量。同时,按照贫困地区资源禀赋深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促进当地百姓就业,保障贫困户收入稳定增加。

  中国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取得一定成效。据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介绍,2016年,包括中国华能在内的中央企业投入扶贫资金27.18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984个。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设立,目前累计投放资金19.35亿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