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通道”即时解决问题10万多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赵辉 庄雷明 张思凯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21 09: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8月16日,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通过频繁停电、低电压问题快速处置“绿色通道”即时解决问题107020项,占比99.70%,限时办结326项,占比0.30%。“绿色通道”成效显著。

  “绿色通道”是该公司为迎峰度夏采取的重要管理举措。临沂供电公司成立以分管副总为组长的组织机构,机构下设由公司相关部室组建的工作办公室和各客户分中心、县公司组建的工作小组,实行分层管控、层层推进的管理模式,明确运检、营销、调控各方职责,打通业务协同梗阻,确保快速处置“绿色通道”运转畅通、高效。

  “绿色通道”加强过程管理,实现问题全过程跟踪。严格执行“首接负责制”,台区经理接到客户反映的问题后,必须对问题进行全程跟踪并做到一追到底,不得推诿扯皮。同时建立“统一管控、限时办结”工作原则,对于线头松动、开关容量偏小、三相不平衡等台区经理能立即处理的,由台区经理一次性即时解决;台区经理无法即时解决的,当日逐级向上汇报,由上一级工作小组当日研究分析、拿出解决方案,并限时办结,同步做好客户沟通解释工作。

  自6月8日开启“绿色通道”以来,各单位迅速落实临沂供电公司“统一管控、限时办结”的工作部署,成立工作小组,建立“绿色通道”运转机制,强化配套物资供应,全面实施“首接负责制”,坚持每天对重过载、频繁停电等问题“多个渠道汇总信息,一个问题一个对策,日清日结日汇报”,畅通了公司、车间、班组、台区经理四级管理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截至8月16日,临沂供电公司累计发布45期“绿色通道”日报,汇总解决问题10万多项,重过载、频繁停电等问题得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据统计,建立“绿色通道”以来,该公司各单位累计超48小时低电压户数同比下降76.6%,因供电质量引发的投诉在全省占比同比下降46.2%,报修工单数量同比下降43.5%。下一步,临沂供电公司将继续提高快速处置“绿色通道”工作效率,解决夏季频繁停电、低电压投诉多发问题,保障可靠供电。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赵辉 庄雷明 张思凯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