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页岩气煤层气迈入商业化阶段 鼓励市场进入开发领域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童妙 2017-08-16 09: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15日,国土资源部召开发布会介绍全国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最新成果。近年来,我国油气勘查开采在经济发展速度换挡、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下,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具体来看,五年来,全国石油储量基本稳定,累计探明地质储量57亿吨,年均探明11.4亿吨,同比下降7.9%。其中,石油产量稳步增长,年均产量2.08亿吨,同比增长7.2%;天然气储量产量快速增长,累计探明地质储量3.92万亿立方米,年均探明7849亿立方米,年均产量1192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1.5%和39.8%。

  “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加速推进,页岩气、煤层气迈入产业化商业化生产阶段。”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于海峰介绍说,2016年全国页岩气产量达到了78.82亿立方米,仅次于美国、加拿大,位于世界第三位。

  针对油气勘查开发市场的深化改革,于海峰进一步介绍,自2011年起,为了完善油气矿业权管理制度,加快油气勘查开发,国土部按照“放开市场、盘活区块、激发活力、加强监管”的总体思路,不断探索进一步放开油气勘查开发市场,一共开展了5轮竞争出让。

  下一步,国土部将总结油气勘查开采改革试点经验,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放开市场,引入社会资金,鼓励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有序进入油气勘查开发领域,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童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