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碳宝”发布:推动电碳交易融合 促进节能减排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元锦 王迪迩 编辑:马灿 2016-11-23 09: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专电(记者 倪元锦 王迪迩)北京环境交易所22日协同上能电力集团,共同在京发布“融电力交易与碳交易于一体”的服务产品“电碳宝1.0”,旨在帮助企业降低用电、用碳成本。该产品通过“节碳收益”激发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可降低企业因扩大再生产导致电、碳成本增加的顾虑。

  据了解,“电碳宝1.0”是集电力、碳资产交易与管理于一体的“电+碳”综合服务产品合约,对于重点用能企业,“电碳宝”可带来电费和碳的双重收益,通过节能实现的碳配额结余,可选择通过“电碳宝”参与市场交易或享受电费优惠。为增强“采取多种措施减排”和“增加自愿购买碳减排量”的积极性,“电碳宝”对拥有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的客户,会提供类似重点控排企业电碳优惠的选择机制。

  此外,“电碳宝”在为客户提供电碳互换服务的同时,还会为客户提供电储能、节能服务、碳托管、碳咨询等综合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碳交易市场、电力交易市场,已成为2016年较为瞩目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促进两个市场的融合发展,有助于推进我国的节能减排,“电碳宝”作为碳交易、电力交易相互融合的创新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元锦 王迪迩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