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改委回应煤炭价格上涨过快:与火电消耗增加等因素有关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楷 编辑:马灿 2016-10-14 09: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发改委回应煤炭价格上涨过快:与火电消耗增加等因素有关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 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近期煤炭价格上涨过快原因,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昨天(13日)作出回应。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称,去产能政策是一个重要因素,但也和火电消耗大幅增加等因素有关。

  赵辰昕:自7月份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气温偏高增加了居民生活用电量。还有一个因素是违法违规生产、超能力生产、劣质煤生产得到有效遏制。

  赵辰昕强调,目前煤炭领域完全有条件、有能力保障稳定供应。

  赵辰昕:当前出现的煤炭价格过快上涨,缺少市场基础,也不可持续。煤炭供应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今后一个时期,我国能源消费强度将有所回落,特别是随着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煤炭的市场需求很难有绝对的增长空间。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楷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