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价下跌风险加大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马灿 2016-08-19 09: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我国未锻轧铜及铜材出口量出现上涨。与此同时,近期我国铜价有所下降。业内人士预计,在铜供应量逐渐增大、市场需求逐渐转淡的情况下,铜价下跌风险较大。

  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我国未锻轧铜及铜材出口量81831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7.5%;出口金额31212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9%。今年1~6月,我国未锻轧铜及铜材累计出口432341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7.6%;出口金额164418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8%。其中,6月份,我国未锻轧铜(包括铜合金)出口42615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91.6%;出口金额14082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3.2%。1~6月份,我国未锻轧铜(包括铜合金)累计出口205809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5.1%;出口金额64903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6%。6月份,我国铜材出口39216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0%;出口金额171296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5%。1~6月份,我国铜材累计出口226532吨,比去年同期减少6.7%;出口金额995145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9%。

  值得注意的是,据商务部监测,近期铜价下降0.7%。卓创资讯分析师洪美玲介绍,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铜消费量占世界总量的45%,可见中国市场对铜价的重要影响。近期中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分别上升8.1%、10.2%、6%,均不及预期和前期的上升值。7月投资增速已经下滑至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如此的大环境之下,铜价在未来一段时间下跌的风险更大。首先,铜精矿供应充足、炼厂加工费高企刺激生产积极性,国内冶炼厂产量依旧处于高位,且上周显性库存均有所增加。加之炎热和暴雨天气逐渐平复,环保查处撤离因素的影响,铜市供应逐渐增大。其次,‘金九银十’备货周期已过,中国基建、房地产等重要经济组成部分需求低迷,投资者观望情绪愈加浓厚,铜需求逐渐转淡。供需矛盾的加剧对铜价构成了一定的压力,望投资者谨慎投资,规避风险。”洪美玲表示。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