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主网智能站排查提升供电可靠性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马灿 2016-04-08 10: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8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4月6日,在长沙500千伏鼎功智能变电站500千伏设备区,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对站内汇控柜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该公司近期通过对湖南主电网智能变电站核心控制装置开展专项排查提升湖南供电可靠性。
  
  随着电网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智能变电站在湖南变电站占比也在增加。湖南主电网500千伏及长株潭220千伏变电站智能化率已由2012年末的3%升至目前的12%,确保智能变电站可靠运行也成了保障湖南电网安全供电的一项重点工作。
  
  为此,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对湖南主电网7座智能站核心控制设备——汇控装置进行了专项排查。本次排查重点对智能站汇控装置内部回路及环境控制装置进行检查,该公司结合专业巡视、日常检修消缺,检查了汇控装置内二次设备的运行状况、积灰情况、防潮、封堵等情况,并要求检查人员在发现安全隐患时立刻汇报并及时进行处理。
  
  同时,该公司对汇控装置所配空调、热交换机和风机等制冷设备运行情况及环境温度等进行了检查,防止汇控装置长时间运行不出现因过热导致的安全隐患。
  
  此外,该公司计划将出台《智能站汇控柜运行环境标准》,制定智能柜制冷设备的维护标准,进一步规范智能设备管理,确保智能设备安全运行,并以此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