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供电公司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线路巡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鹏 熊之焰 编辑:马灿 2015-11-30 21: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晓鹏 熊之焰)近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员工利用无人机对35kV洗八滨线洗八支线成功进行巡视,这是该公司首次利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视工作。
  
  “以往使用望远镜等设备进行人工巡视,一基铁塔巡视需耗时30多分钟,不仅劳动强度大,工人攀爬上铁塔还要涉及停电手续,比较费时费力。现在使用无人机巡视一基铁塔,只需要10多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湘西供电公司巡线员工介绍。
  
  据介绍,无人机机身轻巧,可以进行高空俯瞰的勘察,穿越森林、沟壑、河流、楼群等十分方便,还可以近距离检测架空线路,且视角更广,巡检无盲区。同时,采用无人机巡线不仅可以免除人工登塔、走线等作业,还降低了事故机率,减轻了人员伤亡风险,并且大大提高了电力线路维护和检修的速度和效率,使许多工作能在完全带电的情况下迅速完成,为快速有效定位线路运行缺陷提供了技术保障,提升了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今后,湘西供电公司还将拓展无人机的工作应用范围,尝试将无人机技术推广到现场查勘、防山火、树障跟踪监测等领域,保障湘西电网更加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鹏 熊之焰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5/11/30/40114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