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江核电站“公众沟通”通过同行评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安娜 赵超 编辑:马灿 2015-11-04 09: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安娜 赵超)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技术部主任杨波3日向记者表示,中国首批内陆核电站之一——位于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的桃花江核电站项目前期“公众沟通”工作顺利通过同行评估。
  
  这是中国内陆核电“公众沟通”工作首次接受同行评估,也是中国首次针对核电站项目前期的“公众沟通”工作进行权威评估,意味着中国核电建设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此次同行评估专家组由15位来自环保部、核能行业协会、中核集团、广核集团、大唐集团、国电投集团、东华理工大学等单位的评估专家组成,评估工作历时四天。结果显示,项目所有评估要素均满足评估大纲要求。
  
  “公众认知对于核电站的建设至关重要,相对于目前已较为成熟的核电技术而言,这是核电站建设过程中更难攻克的一关。”专家评估组组长梁军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安娜 赵超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