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22个回收点广“纳”废旧节能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闵美颖 2014-04-18 10: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那我就选圆珠笔吧!”递上自己收集的2支报废节能灯,接过工作人员置换的新笔,昨日,四方坪小学的罗理澄开心不已。当日,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启动废旧节能灯回收置换活动,在街道各社区设置22个回收点广“纳”报废节能灯。
  
  记者了解到,节能灯管中含有重金属,其中含有害物质汞,一旦灯管破损,汞外露,会对环境和人体造成严重危害,一支节能灯可以污染180吨水及周边土壤。自2008年长沙市政府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以来,节能灯已进入长沙的千家万户。按照节能灯平均寿命为3.3年计算,目前,长沙有数十万支节能灯已到报废的“退休年龄”,面临回收处理。
  
  废旧节能灯回收置换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大量学习用品、玩具和日常生活用品,用来鼓励置换报废节能灯。记者看到,现场参与回收置换的居民群体中,不少是来自四方坪小学的学生。
  
  四方坪街道分管负责人黄永革告诉记者,此次启动回收和处置报废节能灯活动,街道与浙江一家节能灯公司联手,建立了长效回收处置机制,在街道设立一个总站,各社区设立2至3个固定回收点,每个月统一回收处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全市尚无报废节能灯的固定回收点。为不污染环境,让更多“到寿”的节能灯得到回收处置,如果您愿意提供帮助,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