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江水电站建设烈士纪念碑被列为红色旅游景点

来源:中国水电八局网站 编辑:严欢 2014-04-09 11: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站讯 “乌江”是八局的“延安”,为缅怀先烈,激励一代代水电人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水电八局在乌江修建了纪念碑,以此来纪念为建设乌江渡水电站而献身的同志们,该纪念碑经过公司两次翻修现已被当地政府列为打造“红色旅游景点”的发展计划。
  
  4月5日,清明节,为了悼念在乌江渡水电站建设中牺牲的建设者,缅怀先烈,贵阳基地党工委组织基地社保办和乌江留守处的同志到乌江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吊念为建设乌江渡水电站因公牺牲和积劳成疾而病故前辈们。
  
  1970年春,水电八局在红军长征路过的乌江河畔,动工兴建了我国第一座石灰岩地区的大型水电站——乌江渡水电站,在修建过程中,水电八局的全体员工克服了地质条件差、设备落后等前所未有的困难,建成了乌江渡水电站,打破了外国专家溶岩地区不能建水电站的预言,八局人为修建乌江渡水电站付出了宝贵的青春和年华,其中部分同志在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而长眠于此。

来源:中国水电八局网站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