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能源逾六成仍靠煤

来源:中国网 编辑:彭双林 2013-08-01 09: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一期决策咨询,对湖南可再生资源利用现状盘家底。统计显示,2012年,湖南可再生能源消费量达2523.01万吨标煤,占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为15.07%;而煤品燃料消费量占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仍高达60.8%。

  由于湖南缺油少气,煤品燃料在能源结构中仍将长期占据主导地位。2012年,湖南56.9%发电量来自燃煤火电。

  在湖南可再生能源使用分类榜单上,水电占比最高,达到79.78%。2012年底,湖南水电装机容量达1.63万兆瓦,年发电量560.3亿千瓦时,折合2012.93万吨标准煤,占全社会能源消费量的12.02%。

  受湖南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业带动,太阳能利用成为湖南可再生能源类别中增幅居首的门类。其中,可圈可点的应用领域有:城乡居民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温室大棚、光伏发电等。

  风电是地球表面大量空气运动产生的动能,目前,全世界一年燃烧煤的能量不到全年风力能量的千分之一。由于风能在我省具有分散、间歇、多变、能量密度低等特色,制约其的开发利用。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湖南风电总装机容量为189.45MW,年发电量1.45亿千瓦时,折合23.5万吨标准煤,约占我省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0.1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彭双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