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行业点评:利空反应充分 股价明显超跌、建议放心买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彭全刚 编辑:彭双林 2013-06-27 09: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受负面信息影响,前期电力股大幅下跌。6 月份以来,电力板块出现明显下跌,跌幅达到30%,主要是受以下几类负面信息影响:(1)国民经济增速下降,电力行业增长受到制约,利用小时有压力;(2)政府控制信贷规模,资金面出现紧张,证券市场整体出现下跌,带动电力股下跌;(3)市场传言在煤价大幅下跌后,政府有进行煤电联动、下调电价的动力。

  盈利依然向好,业绩增长趋势不会改变。从行业盈利影响因素来看,电力行业仍然向好的方向发展,上述负面信息不会改变电力公司盈利增长的趋势。

  (1)对于市场最为担心的火电上网电价下调,我们已经写过专题报告进行分析,在煤价下跌时,虽然电价下调会短期消除火电公司的超额利润,但是对公司长期依然是利好。而且,电价下调幅度会小于煤价下调幅度,保留一部分超额收益给火电公司。(2)经济增速下降,对于电力这种逆周期行业仍然处于受益周期中,实际上对电力公司仍是利好。(3)政府考虑限制新增火电项目,对于现有优质火电公司是利好,有利于改变供需关系。

  电力体制改革形成长期利好,有利于提升公司估值。股价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重组后,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理顺电价形成机制,其中包括完善煤电联动机制,理顺水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等,对电力企业盈利稳定增长都是利好,而不是利空。电力公司估值受到制约的最大因素是盈利不稳定,如果体制改革能够保证盈利稳定增长,电力公司的估值应该能够和国际接轨,达到13~15 倍PE。

  龙头公司价值低估,进行强烈推荐,并建议大股东进行增持。重点龙头公司估值见下表,我们重点推荐成长性好的国投电力、川投能源,估值明显偏低的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宝新能源等。由于股价明显低估,我们建议有财力的大股东进行增持,给予市场信心。

  风险提示:短期证券市场波动具有不确定性,需要防范系统性风险。

【作者:彭全刚\侯鹏 】

来源:中国网

作者:彭全刚

编辑:彭双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