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电量同比增长90.92%!电力大数据带你看岳阳旅游消费热点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曾灿林 编辑:陈砂 2021-05-12 21: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2213130.jpg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分析红色旅游大数据。

红网时刻岳阳5月12日讯(通讯员 曾灿林)在国内疫情稳步控制和国内大循环宏观经济政策双重影响下,今年“五一”黄金周市民旅游出行热情高涨。根据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科技互联网部发布的电力大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期间,岳阳市用电负荷最高达到171万千瓦,日最大用电量达3250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21.81%。

岳阳境内高铁、电铁南北贯穿,是全省铁路线路较多的城市之一,铁路用电情况反映了游客的出行热情。“五一”期间,高铁和电铁的用电负荷相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了122.22%和37.50%,用电量涨幅分别为78.94%和59.72%。另外,绿色出行成为潮流,全市电动汽车逐渐普及,充电站点遍布中心城区及城市周边主要交通要道,充电量较去年同比增长255%。

岳阳市为著名旅游城市,有岳阳楼、君山岛、张谷英村、石牛寨、任弼时故居等热门景区,“五一”期间,用电量最大的景区为岳阳楼,达2.34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14.61%,俨然是岳阳市最受各地游客欢迎的景区。张谷英村和石牛寨风景区用电量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44.93%和39.32%。值得注意的是,伴随建党一百周年,红色景点呈火爆趋势,任弼时故居用电量相较去年同比增长90.92%,成为岳阳市最受欢迎的红色景区。

据悉,为保障五一期间安全稳定供电,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上千名干部员工放弃休假,奋战在保电现场,同时运用电力大数据平台加强对交通运输、热门旅游景点、核心商业区等重要用户用电情况进行监测分析,确保全市五一期间安全用电。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曾灿林

编辑:陈砂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3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