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千里驰援吉林 高科技快速融冰

来源:红网 作者:徐勋建 杨莉 编辑:贾迪 2020-11-24 15: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国网湖南电力千里驰援吉林,高科技快速融冰。

图片3.jpg

电网防灾实验室(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支援吉林公司的技术人员在长春220kV九台变电站指导开展直流融冰。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徐勋建 杨莉)近日,吉林等省出现大规模雨雪冰冻天气,负责长春市80%供水、供热的隆九甲线,发生了严重的舞动和多次跳闸,严重影响长春人民的日常生产生活。

按照国网设备部要求,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于11月19日紧急派出9人组成的融冰队伍,连夜千里驰援吉林融冰。11月22日晚,利用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自主研制的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成功将隆九甲线导线覆冰快速融掉,保障了长春市300万人供水和供热的“生命线”安全。此次为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在东北地区的首次应用,该装置运输便捷、机动性高,可根据线路实际覆冰发展情况,兼顾多个变电站的融冰需求,为应对大面积雨雪冰冻灾害提供了一种高效的科技手段。

2020年11月15日,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实验室提前三天预测了我国东北吉林、辽宁、蒙东电网近10年来最强的一次大范围覆冰、舞动灾害;11月16日,国网设备部据此发布了电网覆冰、舞动黄色预警。

来源:红网

作者:徐勋建 杨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1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