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获颁“一带一路” 百国印记“文化传播大使”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珂欣 编辑:贾迪 2020-11-23 17: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jpg

水电八局获颁“一带一路” 百国印记“文化传播大使”奖。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杨珂欣)11月20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于武汉举行,水电八局作品《当歪果仁穿汉服跳中国风的〈生僻字〉》获颁“文化传播大使”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联合主办,以“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为主题,通过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建设者和受益者征集短视频故事,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80个国别的500余部参赛作品参与角逐,经过组委会初审、公众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产生十项大奖。据统计,自入围作品开启网络展示以来,全球累计播放总量已超3亿次。

《当歪果仁穿汉服跳中国风的〈生僻字〉》由水电八局国际公司乌干达卡鲁玛项目团队创作,“网红非洲小哥”安德鲁领舞,乌干达本土员工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中乌员工的团结协作、促进了中乌文化的交流融合。

近年来,水电八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定不移实施国际优先发展战略,保持湖南省对外工程承包商排行榜榜首。在大力推进国际化、本土化建设的同时,水电八局持续创新海外宣传与文化传播,创作了《纸飞机飞》《“一带一路”上的非洲小哥喊你一起来搬砖》《不放弃》《丝路阳光》等特色作品,用各国建设者的视角和话语,生动记录了“一带一路”中迸发的美好与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杨珂欣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