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电骡子”走访老兵传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钟卓成 易长龙 编辑:贾迪 2020-10-28 14: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钟卓成 易长龙)10月26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新员工“电骡子”精神培训班四班的学员们在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师傅带领下,到石门县后路坪村走访志愿老兵王圣勋,倾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战时故事,接受红色教育。

王圣勋今年已经85岁。前两天,老人刚收到了自己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他特意拿了出来给学员们看。面对来访的学员,王圣勋回忆了他15岁时第一次上战场时的情景。一时间让几位年轻学员也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当老人讲起他踩着战友们的尸体冲锋杀敌的情景,说起自己也曾身负重伤,头部被子弹击伤而昏迷三天三夜时,学员们陪着老人数次哽咽。

“国家强大了我们才不会被欺负,特别是你们大学生,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临别时老人再三嘱咐几位学员。

“老人不止一次说,是共产党让中国有了现在的好日子。要坚决拥护共产党,这让我深受感触。以前觉得现在的好生活是理所当然的,听了王老的故事,才知道这一切都来得太不容易了!”从老人家里出来,学员陈文珏眼角还挂着泪花。

“对于我而言,人生仿佛刚刚起步,而王老15岁时就已经历一场撒满了鲜血的战争。我们的人生展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未来,我们站在了他们的贡献之上。而我们年轻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也要有所作为,成为万千后人的铺路石!”学员杨菁菁也是思绪万千。

红色教育将贯穿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新员工“电骡子”精神培训班培训的全过程,旨在通过不断的耳濡目染,让新员工们不忘历史,传承先辈们的红色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眼界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来源:红网

作者:钟卓成 易长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8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