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全面推进电力营销大数据应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友志 编辑:贾迪 2020-10-27 16: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罗友志) 10月26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完成17项营销大数据应用成果验收,充分检验中心大数据应用在支撑客户数据服务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客户数据服务体系结构建设,标志着中心在提升电力数据客户服务质量和效益上迈进新的台阶。

随着当前电力数据指数级的增长,在客户能源消费分析预测、能源利用效率的提高、供电服务模式的转变和用电服务质量的提升等方面逐渐加强,客户数据价值的挖掘成为电力营销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湖南电力大数据建设前沿阵地,今年以来,供服中心以“深化大数据应用、实现营销数字化转型”为核心,以客户域数据中台为基础,健全创新、共享、应用等保障机制,研发了“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售电量日监测看板”“电价异常智能识别”等多项优质应用,推进疫情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业务数据指标监控模式转变、电价异常数据智能识别等,实现中心在服务客户质量和基层作业效率等方面上的提升。

下阶段,该中心将继续加强电力大数据价值挖掘能力,持续迭代完善“电价异常智能识别”等重要课题功能应用,加快推进在客服质效应用、稽查数字化转变等方面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友志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